单月14例!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创新高

2019年07月29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29日,河南兰考农民郭帅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河南省第77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郭帅是河南省今年7月份的第14位捐献者,而1个月实现14 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纪录,也创下了河南省分库成立以来单月捐献人数的历史新高。

郭帅今年23岁,如今捐献救人的爱心行动要从2018年6月说起,当时,他在兰考县中医院看到红十字会举办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心想:如果能和患者配型成功,这辈子能通过这种方式救一个人也挺好。于是,就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仅相隔半年之后,郭帅就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不忘初心的他爽快答应捐献。不过,由于患者病情原因,没能实现救人愿望。今年4月,郭帅再次接到电话,被告知又跟其他患者配型成功,他再次答应救人。5月份,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郭帅说:虽说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是知道既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就要兑现患者需要时捐献救人的承诺,"我也是两个男孩的父亲,我要给他们做榜样,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守诚信、勇担当,长大后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今年7月,也是河南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爆棚月,郭帅是我省今年7月的第14位捐献者。

据悉,这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每个人都有感人至深的暖心故事:有临危受命的三门峡帅哥王瑞民,有以另一种方式救人的肿瘤医院 "美小护"郭菲,有身残志坚更有爱的乡村医生李风明,有漂洋过海回国救人的石化职工王艳阳,有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救到底的公司职员徐伟,有无偿献血8000多毫升又捐献"种子救人"的农民王涛,更有文化水平虽不是太高、但心中满是爱意的农村小伙儿郭帅……"河南人的爱心接力一棒接一棒,今年8月份,已有9位爱心志愿者被列入捐献日程,为大家加油、点赞!"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大爱河南人加入到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的行列,河南大爱将传播得更远,也将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