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小孩超员算不算超员? 看看交警对这辆车是如何处罚的

2019年07月29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8日,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支队豫陕界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安检车道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C8****的小型轿车后排狭窄的座位上竟挤坐着三个大人和两个十多岁的孩子,加上副驾驶和驾驶人,核载5人的车上一共坐了7个人。

当民警问及超员的原因,驾驶员解释说车上都是自己家人和亲戚,自驾到陕西华山旅游,因为车上的两个小孩儿都未成年,所以在计算人数的时候没有计算在内,也就没意识到超员这回事儿。

听到驾驶员的陈述和辩解后,民警耐心地对该驾驶员超员违法行为的认定、超员违法的危害性及违反的法律规定进行解释,然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该车驾驶员转运超出的两个人。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婴儿、未成年儿童。所以,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就只能乘坐5人,超出1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线索提供:代治国)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