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专家建言融媒体中心建设 全程、全新、全员和全效的“全媒体”才是终极目标

2019年07月29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媒体也在发生着变化,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再到如今的融媒体,媒体行业在不断转型升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也是当下热门的话题。融媒体中心到底融什么、怎么融?7月29日,在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宣部媒体融合发展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分享了他的观点。


        宋建武表示,作为一个融媒体中心,要把思想文化的公共资源、社会治理的大数据以及执政的优势资源都聚合起来,建设主流舆论阵地。

        “从事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同志,在观念上要有正确的认识。”宋建武说,“融”是手段,融媒体是媒体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终极目标一定要瞄准全程、全新、全员和全效的“全媒体”,把方方面面的新技术,特别是互联网的技术、大数据的技术以及前期信息化普及等资源打通,建设一个基于互联网治国理政的新平台,一个主流舆论阵地。

        通过全媒体的融合如何推动产业的发展?宋建武表示,想要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实现产业发展,需要把更多的社会资源聚合在媒体平台上,让媒体具有更加丰富的功能,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变现手段及商业模式,实现商业盈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