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深刻汲取义马“7·19”事故教训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2019年07月30日07:10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会议强调

  深刻汲取义马“7·19”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7月29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安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迅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省应急管理厅、河南能源、三门峡市政府就“7·19”爆炸事故教训和下步整改打算作了发言,与会的省安全生产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本领域实际,围绕“事故教训在哪里”“安全隐患在哪里”“工作差距在哪里”“防范对策在哪里”逐一作了发言。

  陈润儿指出,“7·19”爆炸事故发生在江苏响水事故之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全省进行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背景之下,损失惨痛,教训深刻。反思这一事故,最关键的问题、最深刻的教训就在于“不落实”,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安全发展理念没有落实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树得不牢。安全生产责任没有落实到位,“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未能真正夯实。安全隐患整改没有落实到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疏于忽微。安全操作规程没有落实到位,致使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

  陈润儿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密组织、全面排查风险,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格依法、坚决抓好整改,依法该停产的必须停产、该查封的必须查封、该处罚的必须处罚;严肃责任、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清单落实、整改到位,让血的教训不再重演。

  陈润儿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用铁的手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刘伟参加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