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将斩获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

2019年07月3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王雪兰(左一)为我省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省体育局供图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悦)7月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传来了好消息: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滑轮+射击项目的比赛中,我省小将王雪兰与内蒙古运动员褚源蒙以及解放军队选手张岩、唐佳琳联合组队,在女子4×6公里接力项目比赛中,力压群芳,摘得桂冠。这枚金牌也是河南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冬季全运会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的首金,为河南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取得了开门红。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西安举行。而在体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第十四届冬季全运会和夏季全运会的成绩将首次合并计算,因此这块金牌也被赋予了重大意义。“滑轮+射击”项目是冬季运动的两项夏训科目,在全国年度比赛和世界杯、世锦赛上也都曾被列为比赛项目,但在冬季全运会的历史上,这还是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因此,王雪兰她们的这块金牌,不仅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首金,也是全运会历史上“滑轮+射击”项目的第一金。

  大力开展冰雪运动,通过让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项目,来带动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是这两年国家的重要体育战略。在这一大背景下,河南省体育局一直致力于推动冰雪项目在河南的全面快速发展。借助庞大的选材基础优势,河南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上,先后向国家队选拔输送了1000多名运动员进入冰雪项目集训队。

  与此同时,河南省体育局又先后与国家冬季项目中心、国家冰雪各跨界跨项集训队、北京体育大学、解放军八一滑雪大队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力争我省的冰雪运动项目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河南的冰雪运动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逐步变强,最终才有了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的收获。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