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 大情怀

2019年07月30日07:5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梅 实习生 原佳丽

  纸屑散落马路7岁男孩捡一路

  新闻事件:7月24日晚上7点多,郑州一公交站牌附近的地上洒落着纸屑,一个7岁小男孩正在捡拾。据了解,男孩在等车时,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经过,后备厢里的纸屑掉落一地,便主动跑到路上小心捡了起来。

  传播数据:718万

  7月25日23时33分,郑州晚报首发相关报道,环球时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微博转发相关报道。截至7月29日18时,视频播放量达718万次。

  小伙网店月销百万根麦秸秆吸管

  新闻事件:近日,《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垃圾分类新规实施,使得“张小敬同款”的麦秸秆吸管也火了一把。为了支持环保,清丰县小伙孟凡耀把麦秸秆做成吸管,通过淘宝卖向全国,如今他的网店每月卖出麦秸秆吸管上百万根。

  传播数据:365万

  7月26日14时30分,猛犸视频首发相关报道,环球时报、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微博转发相关报道。截至7月29日18时,视频播放量达365万次。

  抢修工让人拉住双脚抢修阀门

  新闻事件:郑州一小区一处供水阀门损坏,供水井被建筑垃圾覆盖,但如果关闭总阀门,停水面积太大。抢修人员便将供水井上面的垃圾简单清理后,趴在垃圾上,让其他人拉住其双脚,带水抢修。虽然水柱四溅,打湿了全身,但他仍坚持将阀门装好。

  传播数据:275万

  7月22日17时04分,大河报豫直播首发相关报道,人民网、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微博转发相关报道,截至7月29日18时,视频播放量达275万次。

  融媒工作室出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