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史密斯,50岁演技匹配20岁身体

2019年07月30日09:39

来源:人民网

  看中、青两代史密斯同镜对决,是影片最大卖点。

  近日,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曝光的最新预告片中,一老一少威尔·史密斯同框对决。该片讲述了史密斯饰演的情报局特工,退休之际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却发现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50多岁和20多岁的史密斯上演“我与我同框对决”。而李安也延续了上部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采用的120帧+4K+3D的全新技术格式拍摄,最后影片的视觉体验将非常震撼。据悉,影片将于10月11日在北美公映,国内有望引进。

  该片历经20多年的筹备,“技术先锋”李安这次又如何拍摄两个史密斯的同时演出?

  主演 首任007和“福伯”都曾入选

  《双子杀手》这个项目在好莱坞已经酝酿流转了20年,前后有多位著名编剧和导演曾尝试将它搬上大银幕,但由于当年的视觉特效并没有达到影片的概念设定,该片一直被认为是“不适合拍成电影”的项目。

  虽然影片的拍摄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但这些年来,关于影片的主演人选却一直流传。首任007邦德的饰演者肖恩·康纳利、《夺宝奇兵》系列主演“福伯”哈里森·福特、《虎胆龙威》系列主演布鲁斯·威利斯以及《勇闯夺命岛》主演尼古拉斯·凯奇都曾是主演名单的候选人。甚至《勇敢的心》主演梅尔·吉布森还为这部影片试拍了一些镜头,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双子杀手》的科幻概念设定最接近于2012年约瑟夫·高登-莱维特和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环形使者》,片中讲述“杀手最终必须杀死未来的自己”,最初,片方的想法是让一名年长演员和年轻演员分别饰演同一位杀手。但是随着近年来CG特效在电影中得到飞速发展,《惊奇队长》可以让七十岁的萨缪尔·杰克逊完美地年轻二十来岁,让同一个演员在片中饰演不同年龄的角色,时机已经成熟。

  2016年,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一直尝试新技术的导演李安成为《双子杀手》的导演,一直期望与李安有合作的男星威尔·史密斯也终于如愿以偿。

  特效 史密斯靠面部捕捉“变嫩”

  整部电影包含近900个特效镜头,堪称“炫技”。

  为了完成片中一老一少两个威尔·史密斯同框的特效,特效组先收集了威尔·史密斯年轻时候的“嫩照”,参考了他主演的《绝地战警》(1995年)和《独立日》(1996年),然后再给威尔·史密斯拍照,对他的面部和身体进行了数码扫描。盖·威廉斯说,在设计年轻版的史密斯造型时,他们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包括皮肤的运动和毛孔的活动,以及捕捉表演中所有的情绪和细微差别。

  在拍摄时,年轻版杀手朱尼尔则是由史密斯通过面部捕捉系统完成的,史密斯在脸部布满跟踪点,通过面部动作捕捉置换成年轻版的朱尼尔。而当亨利和朱尼尔出现在同一个镜头的时候,史密斯先扮演年长的杀手亨利,朱尼尔则找一个参照演员。然后再拍摄第二遍,史密斯扮演年轻的杀手朱尼尔,亨利则找一个参考演员,最后视觉团队再进行图像合成。这一点和张艺谋在《影》中拍摄邓超一人分饰两角时所用的方法一样。(滕朝)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