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动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2019年07月30日10:05

来源:人民网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第一讲暨“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厦门专场报告会举行。鲜活生动的光辉事迹,感人至深的爱国情怀,饱含深情的诠释讲演,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胡昌升、庄稼汉、陈秋雄等厦门市领导也一起聆听报告。

  20世纪50年代末至70年代初,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克服艰难险阻,突破技术障碍,用了十余年的时间将“两弹一星”从构想变为现实,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由此孕育。

  90分钟的宣讲分为“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和“民族脊梁”五个篇章,周广静等8位青海省“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成员以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以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及其家庭的伟大贡献,以及一批科研工作者、当地牧民、女大学生等无名英雄的付出,讴歌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以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结束。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会见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成员。

  胡昌升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精益求精,无私奉献,让每一场报告震撼心灵,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胡昌升说,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经济特区,40多年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不断开拓进取,铸就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特区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都是中国精神的一部分,两者高度契合、遥相呼应。当前,厦门正处于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相信通过“两弹一星”宣讲团的深情讲述,将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更深入、更有效,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落在实处。

  据了解,为使主题教育更加生动,更加深入人心,在主题教育启动之前,厦门市就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独特政治资源,通过自编特色教材、打造精品课程、开办高山党校等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作为授课重点,引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厦门市组织开展“学身边榜样,聚初心力量”系列学习宣传,并启动“榜样的声音”征集活动,汇编成《身边榜样微故事集》,充分展现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集体形象,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亲切而鲜活的学习榜样。(记者 马跃华)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