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上半年信贷成绩单出炉: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全省第一

2019年07月30日11:0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任可佳

  7月29日,记者从洛阳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以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洛阳市金融局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9717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取得了较好效果。

  截至今年6月末,洛阳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607.68亿元,较上月增加108.36亿元,较年初增加513.93亿元,同比增长23.89%。较年初增量位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速高于全省6.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1位。

  洛阳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信贷投放力度与成效,今年1月份,洛阳市金融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信贷工作,提早谋划,制定了年度信贷目标,并将信贷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压实责任。

1552476792978923

  3月份,洛阳市金融局组织召开了产融合作专场会议,组织银企对接。会议现场,银企达成合作意向1754个,签约总金额462.16亿元。截至6月末,已累计投放465亿元,签约落实率达到100.62%,超额完成签约资金落实工作。

1552476346552408

  为了调动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4月份,洛阳市金融局还推动洛阳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奖励2018年度支持洛阳经济发展成绩突出金融保险机构的通报》,对洛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等24家金融机构给予通报奖励,共奖励330万元。

  除此之外,为了提高企业融资获得率,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今年上半年,洛阳市金融局分别于2月和5月召开了融资调度会,为做好信贷工作理顺机制、扫清障碍、形成合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洛阳市金融局将继续狠抓信贷投放,注重督促指导,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组织各种类型的银企洽谈会,推动政银企合作,强化对“三农”、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