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郑州公交志愿者为奥体中心建设者送“清凉”

2019年07月30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们送水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盛夏骄阳似火,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场馆的绿化工人正在夜以继日地种植绿植。7月29日,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绿化工人送去了矿泉水、西瓜和降温药品,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致敬在高温天气下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做贡献的劳动者们。

上午9时许,在奥体中心的停车场附近绿化路段的40名绿化工人齐聚在这里,虽然他们大多数都戴着遮阳帽,但帽子下还是一张张晒黑的脸。

志愿者帮助工人干活

送水给工人

据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场馆的绿化工人罗师傅介绍,高温天气给绿植成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种植后需要浇大量的水才能保证绿植的成活率,这就大大增加了绿化工人的工作量。“每天我们基本就中午最热的时段休息一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工作,身上的衣服从来都没有干过。”罗师傅一边介绍一边感谢郑州公交的志愿者们。随后,志愿者们在绿化工人的指导下和工人们一起种植绿植,为奥体中心的绿化增加一抹绿。

公交志愿者们给工人们送来了矿泉水20箱、西瓜50个和降温药品30余盒,为他们送来夏日清凉。“高温天气下,有这么一群户外工作者为城市的绿化默默付出汗水,理应受到大家的尊重,我们郑州公交志愿者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尊重户外工作者,珍惜他们为我们城市做的贡献。”60路公交车车长曹瑞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也深刻体会到场馆建设的不易,更加理解保护环境、爱护绿植的重要性。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