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开封高速交警雨中化身“托举哥”和“撑伞哥”

2019年07月30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30日,连霍高速486公里处开封辖区,车辆缓缓通过,司机纷纷为撑伞和托举伤员的两位高速交警竖起大拇指点赞。

当天7时30分左右,开封辖区正下着大雨,高速支队接到报警,在连霍高速公路大概486公里处,有一辆小车发生单方事故,人员受轻伤,急需出警至现场救助。

由于是热心群众报警,报警位置不明确,民警只能沿大概位置一路搜寻,大约30分钟后找到事故现场。

民警迅速展开施救工作,一边摆放警示标志,一边通知急救和消防人员,由于车子在行车道,雨天视线模糊,旁边车辆疾驰而过,十分危险,民警李磊将车内的两位老人带到安全位置,并撑起伞为老人挡雨,后排座位的人员被卡在车内,伤势虽不严重,但由于受到惊吓,情绪激动不停呻吟,民警赵虎在旁托着伤员的头,尽量让他感觉舒服一些,并且一直在安慰他,而此时两位民警的警服已被大雨淋透。

后经了解,女驾驶员楚某,开车带着一家四口从山西返回徐州老家,行至开封辖区突遇天降大雨,由于视线不好,加上雨天路滑,楚女士操作不当,就撞在了护栏上,桥下躲雨的热心群众听到车辆撞击声,上路看到了事故,帮助报警和救援。

眼见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由于路途较远,救援力量无法及时赶到。李磊和赵虎两位民警一直为伤员撑着伞、托着头,并不时地安慰他们。半个小时后,救援力量终于抵达现场,伤员被民警和医护人员从车内安全救出,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他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楚女士事后回忆称,这次车祸让她终生难忘,更加难忘的就是两位为她家人雨中打伞和托举的年轻交警的面孔,想起这一幕就十分感动。(线索提供:张婉莹)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