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抖音视频,一群爱心人士,新乡走失50天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2019年07月31日10: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近日,一名迷路老人出现在新乡市平原新区的一个葡萄园门口,园主赵芹不仅将女儿送来的饭给老人吃,还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发布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没想到,这段抖音视频第二天就被迷路老人的家人发现,但此时老人早已离开了葡萄园,老人去了哪里?众多爱心人士连夜寻找,迷路老人终于在凌晨被有心人发现。走失50天后,六旬老人终于和鹤壁的家人团聚了。

  葡萄园门口发现流浪老人 好心人发布抖音视频

  7月25日中午时分,新乡市平原新区韩董庄乡司窑村的赵芹正在自己的葡萄园门口出售葡萄,一名老人从赵芹面前经过。赵芹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老人胡子拉碴的感觉像是流浪人员,就询问对方家是哪儿的,结果发现老人是聋哑人,无法沟通。赵芹赶紧拿出手边的甜瓜让老人吃。此时,两个女儿正好送来了午饭,赵芹又将自己的午饭让老人吃下。由于问不出有效信息,赵芹拍下了两段小视频,随手发布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

  在视频发出第二天中午,有一个外地手机号与赵芹取得了联系,对方告诉赵芹,视频中的老人是他的家人,已经走失一个多月了。对方问清了赵芹葡萄园的地址,准备前来寻找。但此时,老人已经不知道又去了哪里。

  原来,路过赵芹葡萄园的老人是鹤壁人,早在6月7日就已走失,家人多方寻找一直没有线索,一个多月来,家人甚至以为老人遭遇了意外。直到7月26日发现抖音视频中老人的身影,家人才赶快和视频的发布者赵芹取得了联系,并立即向葡萄园赶来。

  多方接力搜寻 老人终与家人团聚

  7月26日下午4点多钟,刚刚结束救援行动的原阳县斑马救援队员们正驱车赶回县城。队员王元飞突然接到鹤壁斑马救援队转来的求助信息:鹤壁一名走失老人在新乡平原新区桥北乡附近出现,希望协助寻找。接到求助后,王元飞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布在原阳县斑马救援队的工作群内,召集队员到桥北乡附近集合。

  下午6点多钟,在平原新区桥北乡政府附近,斑马救援队与从鹤壁赶来的家属会合。在队员张雨的安排下,参与寻找的10名队员被分成三组,一组陪同家属到平原新区公安分局调看监控视频,另外两组从葡萄园分别向两个方向搜寻。

  当晚7点多钟,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队员们冒雨沿路寻找。晚上8点多钟,有人反映在郑州黄河大桥附近发现过老人,一组队员立刻驱车前往,但没有发现老人行踪。大雨一刻不停,参与搜索的队员们浑身已经湿透,此时已经是将近晚上10点,考虑到老人应该躲在村里避雨,不易寻找,大家决定第二天再继续搜索。

  原阳斑马救援队队员王元飞告诉记者,救援队成立于去年的10月份,从成立之初的二三十人,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有近四百人的队员。虽然参与现场搜索的只有三辆车10名队员,但更多的队员通过各种渠道都在打听着有关走失老人的消息。

  27日凌晨1点多钟,负责视频追踪的队员传来好消息,老人最后出现在平原新区祝楼乡新阳村和新村附近。凌晨3:31分,一名早起去郑州办事的队员在路边发现了老人。凌晨4:10分,家人赶到现场终于见到了失踪50天的老人。

  7月28日上午,老人的女儿王巧丽与家人又专程赶到平原新区赵芹的葡萄园,感谢赵芹女士对老人的救助。在原阳县城,老人的女儿王巧丽与亲手将绣着“斑马救援 真情无价”的锦旗送到队员们手中,再次感谢斑马救援队员的无私帮助。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