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9年07月31日10:24

来源:央视网

  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今年上半年,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强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新变化的复杂情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引领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次产业持续发展,“三驾马车”平稳运行,民生建设成效明显,结构优化进展顺利。人们看到,中国经济韧劲十足,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近年来,中国经济稳中有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继续推动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因素交织叠加在一起。我们要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增强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化压力为动力,有效地运用好各种政策工具,尤其是财政和货币两大政策,推动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心无旁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