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特朗普?加州颁新法:公开税表可参与总统初选

2019年07月31日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州长纽森30日签署新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参选人公布5年报税资料,否则不能参与加州初选。据报道,新法30日即刻生效。有分析称,此举是冲着总统特朗普来的。

  报道称,目前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有任何共和党人会在初选对竞选连任的特朗普构成重大挑战,而民主党一直设法迫使特朗普交出财务资料。

  民主党籍州长纽森在宣布签署法案的声明中说,“这是非常时刻,各州具有法律和道德责任,必须尽一切所能,确保寻求最高职位的领导人符合最基本标准,并且重拾公众信心。”

  纽森称,“这项法案要求披露的内容,将阐明利益冲突、自我交易或国内外商业利益的影响。”

  报道指出,新法30日即刻生效,其中没有直接点名特朗普。然而众所周知,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打破惯例,不愿公布报税资料。

  据报道,5月底,民主党在纽约州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国会要求特朗普提交纳税申报单。7月23日,与纽森同是民主党籍的纽约州州长库默签署州法修正案,要求税务财政局公布国会拨款委员会寻求的报税资料。

  特朗普日前就此修正案向多人提起诉讼,宣称这是在报复他,一切都是因为他的“政策立场、政治信念和他受法律保护的言论,包括他在2016年竞选期间采取的立场”。

  特朗普私人律师团30日敦促法官下令,联邦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要求提供特朗普的纽约州报税资料,必须“至少在14天前”通知他们。

  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以他的税表正在被审计为由拒绝公开纳税申请表。他也成为几十年来美国总统竞选者中唯一拒绝公开税务信息的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