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银保监分局公开承诺: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2019年07月31日11:07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7月31日,濮阳银保监分局发布党委书记、局长孙润华署名文章《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开承诺》。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濮阳银保监分局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

  一、加强监管引领,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准确定位、积极作为,坚守法定职责,强化监管引领,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迅速、及时、主动响应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质量优先原则,加大对濮阳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新兴产业、国家鼓励行业及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满足实体经济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坚持回归本源,推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能力,提供形式多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金融新动能。

  二、营造良好金融经营环境。持续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规范监管行为,提高服务质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透明、可期望的良好金融环境。

  加大监管监督力度,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严格执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小微企业服务收费“两禁两限”规定及其他服务价格管理规定,严禁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行为,做到收费项目、服务质价、优惠政策、效用功能“四公开”,规范收费行为。

  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引导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完善经营管理制度,合理确定业务审批权限,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三、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引导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稳步增长,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同比增速,户数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银行贷款综合成本包括利率和银行服务收费控制在合理水平。深化和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机制建设,提高风险容忍度,完善尽职免责制度,在贷款审批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利率风险定价机制方面努力实现新突破,营造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信贷环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