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在内的全国47个城市今日起暂停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 这些航司可为符合条件游客免费退票

2019年08月0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办理过台湾个人旅游签注的还能自由行吗?”“今天起是只能办理团签吗?”......8月1日,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东区接待大厅,前来咨询赴台自由行签证问题的市民不少。

  大河网记者获悉,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公告,包括郑州在内的全国47个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将暂停办理自由行个人签注。这一消息对近期安排了台湾自由行行程的游客来说影响颇大,不少市民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疑惑。

  “刚刚有一位先生在问个人自由行还能不能去台湾。”接待大厅咨询台前,工作人员郭志刚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起,已经全面取消了办理自由行个人签注,团体签注的办理如常进行。“如果已经办理过个人旅游签注G签,并且办理过入台证的游客,暂不受影响,在有效期内仍然可以进行台湾个人自由行。但如果是在8月1日前尚未办理签注的游客,目前将不能赴台自由行。”

  7月31日消息公布后,也有不少市民赶忙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个人自由行签证,新办理的签证能自由行去台湾吗?郭志刚表示,“昨天受理的自由行个人签注我们将正常进行办理,但是入台旅行还需要有入台证,目前不确定会不会受到影响。建议大家时刻关注官方信息的发布,以免对出行造成影响。”

  据悉,此前个人赴台游需要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G签和入台证,前两者需要游客自己去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且符合自由行试点城市个人签注申请条件,才能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入台证可以由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以上证件缺一不可。

  资料显示,2008年,大陆开放赴台团队游,随着赴台游市场逐步扩大,赴台个人游于2011年6月28日启动,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成为首批开放对台自由行的大陆城市,在此后的3年多时间里,先后又有四个批次、44个大陆城市开放对台自由行,至此,大陆赴台个人游开放城市达到47个。此次也是自2011年6月28日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以来的首次暂停。

  目前,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深圳航空也更新了涉及中国台湾航线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知,可为符合条件的旅客免费退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