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酒驾司机碰瓷 这个小伙“栽了”

2019年08月01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近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八岗派出所破获一起“碰瓷”酒驾司机敲诈勒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7月22日22时左右,陈先生驾车行至郑州市航空港区生物科技二街与工业一路交叉口准备右转时,突然与一辆黑色吉利轿车相撞。陈先生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吉利轿车司机要求陈先生赔钱修车。陈先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事故发生地是双向十车道,并且当时没有其他车辆,车速也不快,如此开阔空旷的道路怎么会突然和后方车辆相撞。况且,车辆损失并不大,对方张口就是赔钱6000元。陈先生一时接受不了。

对方见陈先生犹豫,威胁“看样子你喝酒了吧?不赔钱就报交警抓你!”事发前,陈先生的确在航空港区某酒店饮酒。

陈先生担心交警来了之后被查出酒驾,匆匆给了对方6000元,对方才让他离开了。

给过钱后,陈先生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是被“碰瓷”敲诈了。反复考虑之后,他选择了报警。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并经陈先生指认,很快抓获了涉嫌敲诈的黑色吉利轿车司机沈某鹏。到案后,沈某鹏百般狡辩,拒不承认“碰瓷”敲诈的犯罪事实。在大量证据面前,沈某鹏不得不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原来,案发前沈某鹏和朋友韩某才与陈先生在同一家酒店用餐,两人发现陈先生饮酒后驾驶豪车离去,便由韩某才骑车尾随确定行车路线,沈某鹏驾车与陈先生故意发生交通事故后进行敲诈。

目前,沈某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选择的对象一般都是刚喝过酒驾车离开的人,然后他们开车尾随,在酒驾司机变道或转弯时驾车上前故意剐蹭,随后以报警酒驾相威胁实施敲诈勒索。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喝酒不开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同时,遇到类似碰瓷事件,一定不要图省事私了,要第一时间报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线索提供:邓志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