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人 郑州公交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服务

2019年08月01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1日上午,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郑州国棉四厂西社区,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为他们免费维修电器、更换窗纱,向这些曾身披戎装、保家卫国的复原退伍老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稳定和建设作出的贡献。

活动中,郑州公交的志愿者倾听老前辈讲述英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现年90岁的刘长发老人是国棉四厂一位退伍老党员,20岁作为志愿兵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谈及当年的战争,老人不禁感慨战争的残酷,回忆起牺牲的战友顿时泪流满面。

志愿者们听了老人的故事,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工作做贡献。当志愿者们看到老人家中的窗纱破旧,主动为老人更换纱窗并打扫卫生,打扫完毕后,老人执意要留志愿者在家中吃午饭,却被志愿者婉言谢绝了。

刘长发夸志愿者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并为大家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他一起唱起来,嘹亮的歌声在房间内回荡。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为退役老兵、老党员更换纱窗30多扇,修理小家电五件,在八一节日当天,为他们送去郑州公交的一份关爱。(线索提供:罗军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