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郑州270座新建公厕将全部开放 动动手指可查500米内公厕

2019年08月01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8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本月中旬,郑州市将开放270座新建公厕,届时全市对外开放公厕将达到2010座。此外,一款查找公厕的小程序“郑州公厕地图”也已上线,打开手机附近公厕一目了然,并自动规划最近的路线。

标准升级 公厕环境大变样

坐便器、洗手盆、厕纸、除臭设备、绿化设施,这些已成为郑州公厕的新标准。一类公厕还要设置第三卫生间,提供儿童坐便器、可折叠儿童安全座椅、呼叫器等。有条件的公厕要结合环卫驿站,配备必要的饮水机、微波炉、桌椅、针线包等物品。

目前,部分水冲公厕已配备厕纸,今后全市所有公厕要逐步配备厕纸。

实际上,公厕的智能化管理远不止电子地图和人流量计数器,如果真正进入一座街头公厕,就会发现便捷无处不在,自动冲水、出纸、洗手、洗手液、烘干功能、音乐、中央空调,智能设施一应俱全。

动动手指可查500米内公厕

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郑州公厕地图”,页面会自动显示500米距离内的公厕,如果恰巧附近没有,还能通过旁边的选项菜单将距离调整为1公里、3公里。功能菜单中还有无障碍公厕、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厕纸等选项。

目前,郑州市在用公厕基本已录入“郑州公厕地图”,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

公厕的开放时间也有要求,除了全市150座24小时公厕外,商圈、火车站周边公厕也是24小时开放,位于主次干道附近的公厕夏季开放时间为早6时到晚12时。

此外,对于因水电、其他外围施工等原因暂时不能开放的公厕,郑州市城管局将协调供水、市政、电力等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市民发现此类公厕,可拨打投诉电话0371-67172000。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