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定新签证规则 或致被驱逐的人数大幅增加

2019年08月01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澳洲网8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拟定新的签证规定。据悉,此规定将加强驱逐政策,任何犯有可能被判2年监禁罪行的人,即使没有被判处监禁,仍然有可能被取消驱逐出澳大利亚。

  报道称,对于澳联邦政府近日拟定的签证新规定,移民问题研究专家、工党前顾问谢雷尔表示,这可能会导致被驱逐出境的人数大幅增加,同时也会给曾经犯过罪的人带来很多焦虑。

  他表示,该条例是有追溯力的,它将比现有规定影响更多的人。不过,这不是一个强制性的程序,将由移民部长和内政部共同决定是否取消持签证者的签证,并启动驱逐程序。

  与此同时,谢雷尔还称这将给新西兰人带来很多焦虑和不确定性。因为新西兰人倾向于持不确定签证居住在澳大利亚,而不是申请永久居住权。

  对此,澳联邦移民部长科尔曼表示,莫里森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澳大利亚民众的安全。这项重要的立法适用于所有签证持有者,不论其国籍,并将逮捕犯有严重罪行的人,包括暴力犯罪、性侵犯、枪支犯罪或违反家庭暴力秩序的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