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6S”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8月02日0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何可)如何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期间,保障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的就餐安全?8月1日,郑州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新闻发布会并通报,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提前介入,对餐饮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入住人员吃得安全放心。

  据介绍,郑州市正在全市所有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全面推行食品安全6S管理模式,即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现场管理法。

  “为确保食品安全,我们从100家宾馆中确定了53家接待酒店。”该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齐新志说,郑州将以53家接待酒店为主线,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早餐连锁企业、网络订餐平台为重点,推动“大整顿大提升”行动在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高标准落实。

  据介绍,从8月2日开始,郑州市将对53家接待酒店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接待酒店从原料购进、加工环节直至最后将食品端上餐桌,不出现任何的纰漏。

  8月20日前,郑州市将对接待酒店及周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以及新郑市、登封市等旅游城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6S”标准化管理建设。8月31日前,市内8区及各县(市、区)建成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6S”标准化管理建设全部完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