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卫生间内抽烟致高铁降速辩称“不知道” 同车旅客:没听到广播一遍一遍说禁止抽烟吗

2019年08月03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1日15时02分,由郑州东开往太原南的G686次列车在运行至邢台东至石家庄区间时,司机突然报称:6号车厢卫生间烟雾报警器发出报警,致使列车降速运行。

接报后,值乘该次列车的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九大队民警荆媛迅速和列车乘务人员一同赶往事发现场,在卫生间内找到了刚抽完烟的旅客王某,以及其抽烟的烟头、烟盒和打火机等物品。

面对乘警的质问,王某一脸“懵懂”,连声辩称自己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并不知道高铁列车上不允许抽烟,当乘务人员指出高铁列车上一直在循环播放禁烟广播时,王某更是坚称“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由于王某在列车上抽烟的证据确凿,且导致了高铁紧急降速的严重后果,王某本人对这一事实供认不讳,乘警荆媛遂将王某移交至运行前方站阳泉北站派出所接受处理。

在等待移交时,站在一旁的一名耿直旅客忍不住吐槽王某:“你烟瘾真大!没听到广播一遍一遍在播吗?”最终,王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