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河北沧州筑巢引凤借力发展

2019年08月03日19:58

来源:央广网

  店铺规模大了,客户不降反增,订单量翻番。幸福感满满的李晓红正盘算着明年再把店铺规模扩大些。

  “围绕‘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明珠国际商贸城是最典型、最生动的例子。”沧州高新区经发局局长马妍滨表示。

  政府推动,市场先行。在此次承接工作中,东塑集团为来沧商户吃下定心丸。集团董事长于桂亭告诉记者,为了让商户们在沧州安居乐业,集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保障政策,如两年免租金,一年免物业费;开通全国各地免费往返班车;为商户解决户口落户、随迁子女入学等。

  为让商户在沧州来得了、留的住、过的好,公司正倾全力打造服装商贸承接平台——明珠(国际)商贸城和生产承接平台——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整体承接北京服装全产业链疏解。其中,明珠(国际)商贸城位于沧州市高新区,项目总体建成后可承接商户30000余家,年营业额可达1000亿。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位于沧县沧东经济开发区,项目规划总占地3万亩,建成后可承接大、中、小、微企业1万余家,年产值达1000亿,可带动约30万人口增加就业。

  聚焦创新驱动 高附加值项目“扎堆”落户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一直坚持有选择的承接引进高附加值项目,搭载高校建设公共研发转化基地和科技孵化器。

  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园招商局白雷介绍,南开大学在天津市外建设的第一家对外合作的研究院——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即将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在园区投入运营,“园区免费提供场地和设备,方便高校和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建成后将吸纳1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聚集高端人才超300人,每年孵化项目10个以上,成为渤海新区高端人才聚集的新高地。

  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央广网发 沧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