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预赛渐入佳境 距“直通东京”仅一步之遥?

2019年08月04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宁波8月4日电(邢蕊)与上一场沉闷的比赛相比,中国姑娘们终于在东京奥运资格赛与德国队的一役中释放出了自我,观众听到了女排姑娘们的嘶吼,也看到了得分以后队员们兴奋的庆祝画面。虽然丢掉了一局,但中国女排依旧以3:1获胜。

  两天苦战过后,比赛剧情向着球迷预测的方向发展,中土两国各胜两场同积六分,今晚最后一场生死战关乎东京奥运门票的归属。虽然今年的世界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曾以替补阵容战胜土耳其,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土耳其队经过短暂调整,已经在北仑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无论发球还是拦网都打得有声有色,而这些恰好是中国女排在前两场比赛中所欠缺的东西。

  首场对阵捷克,中国队意图拼发球去破坏对方的一传,但是奈何失误太多;第二场对德国,虽然发球失误减少,但质量却不是很高,队伍发球只得到四分,而德国则得到了十分。除此之外,主帅郎平还认为球队的“拦网和防守可以做的更好”。

  当然,球队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网口的进攻和队员拼搏的精神得到了郎平的肯定。“德国队的发球和有效防守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阻力,我们打得比较有耐心,特别是当一传无法组织快攻时,三点强攻尤为突出。今天球员的表现也非常顽强,”郎平如是说道。

  其实当天比赛从首局开始,中国队就处于落后状态,利普曼和波尔的攻击频繁破坏中国女排的防守,直到曾春蕾上场之后,场上局面才有所改观。接下来的两局,场上情况也十分焦灼,第二局是依靠朱婷的强攻勉强将比分拉开,而第三局则直接被对手扳回一城。

  改变发生在最后时刻,经过将尽两场比赛的调整,球迷才真切感觉到那支驰骋疆场的冠军之师又回来了。第四局伊始,中国女排先以5:1超出,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中国队的拦网开始有效限制利普曼的攻击,看着比分越拉越大,德国队不断出现失误,凭借龚翔宇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第四局以10分的领先优势获胜。

  这是七局比赛中中国队与对手分差最大的一局,与前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的状态已经开始回暖,虽然未能零封对手,但一番苦战对中国女排而言并非坏事。在中土这场恶战开打之前的每一局比赛,又何尝不是磨合阵容的绝佳机会?

  当天土耳其与捷克的比赛也经历了四局大战,但值得一提的是,古德蒂雪藏了当家球星卡拉库尔特,目的十分明显,她们要在最后一战中与中国队血拼到底。该组仅有的一张奥运门票到底会花落谁家?答案今晚赛场见分晓。(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