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伊朗将进一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的承诺

2019年08月04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核协议争端未解,当地时间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将执行“第三阶段”,进一步削减对《伊核协议》(JCPOA)的承诺。

  据早前报道,伊朗称,如果留在协议内的各方不找到方法维护协议,使伊朗免受美国制裁所扰,伊朗将分步骤减少履行伊核协议的承诺,甚至退出该协议。

  “在目前的情境下,伊朗将开启减少履行协议义务的第三步举措。”扎里夫表示。

  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两国关系骤然紧张。

  2019年5月初,伊朗给欧洲国家60天时间谈判解除制裁,否则伊朗将逐步削减对《伊核协议》的义务。

  6月底,伊朗实施了削减义务的“第一阶段”,其浓缩铀库存超出伊核协议规定的300公斤上限。

  7月7日,伊朗又实施了“第二阶段”,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3.67%以上。伊朗还同时警告称,会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并在第三阶段恢复在阿拉克重水核反应堆的活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