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65家景区实现电子门票扫码入园

2019年08月05日11:0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杨霄 实习生 任家莹 文

  电子门票兑换纸质门票入园,是件让游客挺别扭的事儿。8月5日起,河南省有165家景区已实现手机扫码直接入园,这包括云台山风景名胜区、Ins创意潮拍·网红公园、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等热门景区在列。相比既往凭电子票需在售票窗口排队兑成纸质票,无疑是个好的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805102702

  8月暑期旅游旺季,不少热门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对消费者来说,网购门票的确带来了便捷与实惠,但很多景区却需凭电子门票二维码兑换普通门票,反而多了一道排队程序。

  上周末,美团宣布上线的“闪入园”功能,即日起,消费者可以在国内300多个城市、约2700个景区查找和购买带有“闪入园”标识的产品。其中,就包括河南省有165家景区。与既往电子门票需二次兑换纸质票所不同,“闪入园”除了即买即用、10秒出票、无需换票三大特色之外,还会根据景区票务政策动态优化。

微信图片_20190805102714

  以郑州为例,消费者可以在美团上查询和购买39家景区的“闪入园”标识门票,包括云台山风景名胜区、Ins创意潮拍·网红公园、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等市民熟知的热门景区。

  正如郑州市民赵女士所言说:“很多时候家人去景区游玩,都是当天临时决定,但是有几次发现网上只能提前一天购买,只好又在景区售票处临时排队。现在,手机上买完票再驾车去景区,入园的时候还无需排队换票、直接扫手机入园,非常方便。”

  据了解,目前“闪入园”覆盖全国308个城市的2722家景区,覆盖景区门票、餐饮美食票、导游讲解等多种产品。从城市维度来看,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首都北京拥有106家“闪入园”景区,成为全国景区入园最自由城市。郑州则拥有39家,成为全国“入园自由”排名第九的城市。

  责编: 黄鑫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