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雨声成本周“主打歌” 郑州未来6小时降水量将达50mm以上

2019年08月05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5日14点40分左右,位于郑州西区的天空又开始了倾盆大雨的节奏,出着太阳下着雨,不少市民害怕,会不会又是8月1日特大暴雨的节奏,答案是不会的。大河网记者联系郑州市气象台获悉,郑州这场降雨是分散性的,时间不会太长。

据专业人士介绍,下午的这场雨的降水强回波在中原区政府范围,最强降雨量在中原区政府38.1mm,郑州市政府29.5mm仅此第二。未来两小时降水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强度有所减弱。

你是否感慨这次降雨下的很“人性化”,不像前几天恰逢上下班高峰期,让市民的回家路变得“遥遥无期”,其实不然,郑州市气象台8月5日15点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称,预计未来6小时,市区降水量将达到50mm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其实在中午前后发布了下午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五地区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及商丘、信阳两地区东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河南全省仍多阵雨、雷阵雨,局地需防强对流,预计受降水影响,我省大部地区与高温无缘。像省会郑州,本周最高气温预计30-32℃。

6 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 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省会郑州今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31到32度;5日夜里到6日白天小雨,25度到30度;6日夜里到7日白天小雨,25度到30度。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