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郑州大学4名代表将参加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

2019年08月05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4日,虽正值暑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综合训练馆内仍人声鼎沸,“功守道走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功守道的推广老师在为大家讲解功守道的规则及技巧,并传授“武林秘籍”,郑大体院的同学和慕名而来的中小学生被赛事视频深深吸引。

本次活动在普及功守道规则和知识的同时,也是为9月中旬在温县陈家沟举办的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选拔大学生代表,届时,将有4名郑州大学的学生代表参加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

据了解,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已经进行了陈家沟和郑州两次城市海选赛,8月8日,徐州将举办第三次城市海选赛,三次海选的晋级选手将参加最终的温县陈家沟功守道全国城市功夫大会。

本次“功守道走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这项新兴的体育竞技项目,真正做到“功守道从娃娃抓起”,推动太极文化在年轻人中的传播,助力功守道入奥,加速“全民太极”“全民功守道”的进程。

功守道,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在太极推手的基础上进行了国际化创新,保留了刚柔并济的理念及太极推手的核心规则,以“掤捋挤按”为基本法则,以“采挒肘靠”为基本技法,并通过对比赛规则、比赛场地的修改和创新,使比赛更具对抗性和观赏性,更具实战意义,也更加吸引年轻人。

作为一项全新的、以中国传统武术太极为基础发展出来的较智、较力、较技的徒手推手对抗运动项目,功守道是对太极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太极推手和自由搏击的有机融合。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