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榜经典文库全网爆红 社交媒体话题阅读量破亿

2019年08月06日16:57

来源:新浪微博

  8月6日,作家富豪榜品牌创始人、大星文化董事长吴怀尧发了一条朋友圈:“见证奇迹的时刻!读经典名著,认准作家榜经典文库,闭着眼睛买,本本都经典!2019年8月6日,作家榜经典文库成为中国社交媒体首个阅读量过亿的阅读品牌!”

  2006年12月,“作家富豪榜”横空出世,引发全国大讨论的轰动效应。从此一年一度的作家榜榜单发布,都会催生热门话题,吸引亿万读者关注作家群体。长久以来,文人墨客留给人们的印象,多是清贫寂寞甚至穷困潦倒,作家榜让公众第一次意识到,靠写作致富的时代已经到来。作家榜除了发布编剧作家榜、网络作家榜、漫画作家榜、外国作家榜、明星作家榜、作家榜主榜等知名榜单之外,还会举办作家榜文化盛典,被媒体誉为“中国文化界的奥斯卡”。

  据国内媒体报道,2017年3月,作家榜团队突然宣布推出“复活名著计划”,推出全新阅读品牌“作家榜经典文库”,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签约杰出诗人作家,致敬翻译全球经典名著。消息一出,引发业内热议。此后短短两年,作家榜经典文库版《月亮与六便士》《老人与海》《人间失格》《浮生六记》《宋词三百首》等新版经典名著相继问世,靠读者口碑迅速火遍全网,马未都、郑渊洁、贾平凹等文化界名人纷纷为作家榜经典代言,或作序推荐或题写书名,知名主持人汪涵的妻子杨乐乐、偶像练习生当红明星毕雯珺等各界名人纷纷在微博晒图推荐作家榜经典,引发网友点赞。据悉,在当当、京东、亚马逊、天猫等电商平台,作家榜经典文库更是开创百万读者好评推荐现象,“孩子们再也不用读丑陋的名著了”则刷屏朋友圈。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