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模样①丨一双手、一个碗、一双筷子,我们走了20年

2019年08月06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导语】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日子,给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想象。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种爱情,因为模样特别,惹人瞩目,令人动容。

让我们走近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与丈夫王俊景、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吕宏庆与妻子胡宗伟、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张五红与丈夫黄青华、中国好人任治森与妻子王瑞琳、河南好人姚海军与妻子李燕,读他们的故事,见证一种爱情的力量。

爱情模样②丨在一起做公益是最浪漫事!

爱情模样③丨我会一直陪着你,永远照顾你!

爱情模样④ | 你我携手,让小爱变大爱

爱情模样⑤ | 同“肝”共苦见真情


“爱是付出、爱是包容,爱在彼此的心里。”2019年七夕节前夕,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与丈夫王俊景在接受河南文明网采访时说道。

吴新芬,河南安阳人,从小崇拜军人。1995年,她与在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边防部队服役的王俊景成为笔友。


1997年10月25日,王俊景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不幸被高压电流击倒,四肢被严重烧伤,双臂高位截肢。得知此事,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吴新芬义无反顾地只身一人去到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并竭尽全力悉心照料王俊景。当时医生断言一辈子将在病床上度过的王俊景,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可以走路,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同时,爱情在两人之间悄悄地生根、发芽。

2002年,吴新芬瞒着家人与王俊景结为夫妻。吴新芬九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料,使王俊景走出了生活的阴影,勇敢地站了起来,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慢慢地,王俊景能用嘴咬笔写字、编发短信,还能开关电视、电脑,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吴新芬用爱挽救并支撑了一个将要破碎的家庭。

吴新芬开通了“军嫂热线”,给那些需要帮助和咨询的朋友答疑解问,在网上建立了“军嫂主页”,讲述军营、讲述和王俊景的故事,为和她一样向往绿色军营的女孩牵线搭桥,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年“八一”前夕,装上假臂的王俊景实现了重新拥有“双臂”的愿望,并给了吴新芬一个紧紧的拥抱:“新芬,这些年,是你用爱撑起了一个家,辛苦了!”两人的眼圈都红了,这个“迟到”的拥抱,他们期待已久。

新时期“好军嫂”吴新芬的事迹,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王俊景、吴新芬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第五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吴新芬先后荣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好军嫂”“最美拥军人物”“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文/朱丽文 康世甫 视频剪辑/安艳鸽 实习生张诗奇 海报制作/韩雨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