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郑州全市注册绿城巾帼志愿者超18000人

2019年08月06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记者8月6日从郑州市妇联获悉,截至目前,通过“志愿郑州”实名注册的绿城巾帼志愿者累计超过18000人,其中4500人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城市志愿者骨干。

据介绍,郑州市妇联建立起一支覆盖全市妇联系统,包括1支市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20支巾帼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多个中队和多个小队在内的绿城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体系。截至目前,通过“志愿郑州”实名注册的绿城巾帼志愿者累计超过18000人,其中4500人为本届民族运动会城市志愿者骨干,2328名志愿者受邀参加全市骨干志愿者线上线下培训。

郑州市妇联面向广大家庭、妇女、儿童三类不同群体,创新开展多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巾帼志愿服务全面广泛延伸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影响发动家庭、妇女和儿童共同参与,合力打造绿城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使之成为文明郑州的一张亮丽名片。

郑州市妇联通过学习借鉴上海经验,创新谋划,持续实施了“绿城妈妈”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社区绿植、变废为宝、环保酵素制作“五大行动”。

另外,郑州市妇联推出“绿城半边天文明微课堂”“绿城巾帼志愿者服务礼仪微课堂”两个微信专题栏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方式,把话说到妇女心坎;积极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开展“花儿朵朵开”维权志愿服务行动、“两癌”免费筛查救助、“阳光母亲”救助康复计划等。

下一步,郑州市妇联将继续号召引领484万绿城姐妹加入志愿服务者的行列,打造郑州巾帼志愿服务亮丽风景线,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体现巾帼担当、彰显巾帼作为、做出巾帼贡献。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