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降水量达38.3毫米,郑州18座雨水泵站开启抽排

2019年08月06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城市防汛办了解到,8月6日11时至15时,郑州市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集中降雨在13—14时,一小时降雨达38.3毫米。

  今天郑州城区短时阵雨主要集中在中原区,经各责任单位巡查,雨中郑州市区建设路桐柏路交叉口、二环支路铁路涵洞、京广路陇海路口短时出现10—20厘米积水,通行基本正常;北闸口沿河路水深约47厘米积水,14:05封闭道路,14:25恢复通行。其他区域未发现较大面积积水,道路通行正常。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相关预报、预警,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及时传达发布相应指令,并对重点区域和单位进行安排部署,各责任单位加强值班、巡查,各责任单位在预判积水区域安装防护框,加速收排水,并在雨中值守,先后有18座雨水泵站开启抽排。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间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做好防范应对。

  此前报道

  ·快讯!降雨致郑州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

  ·快讯!暴雨致呼北高速南阳段管制,请绕行

  ·快讯!郑州西区迎来暴雨 桐柏路建设路积水严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