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暴雨中郑州公交启动应急预案 “红马甲”温暖路人

2019年08月06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6日13时左右,郑州突降暴雨,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党支部积极行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生产应急预案》,并组织党员、生产骨干等来到郑州市区主干道维持秩序,准备抢险车辆,备足抢险工具。

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专门准备了一台抢险车辆、2吨沙袋、扫帚70把、铁锨40把,并组织各线路退伍军人、党员、班组长随时待命,一旦出现公交车抛锚,及时前往事发地进行抢险。据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以来,各线路调度员、车长都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要求车长每天出车前做好“三检”工作,确保车辆性能完好,调度员在出车前加强对车长的安全行车教育,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切不可鲁莽行驶,一旦出现车辆抛锚等情况,一定要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中,郑州市建设路与伏牛路一井盖被雨水顶开,为确保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112路调度员张俊在附近找来共享单车、三角锥等提醒过往车辆和市民注意安全。

在伏牛路与淮河路交叉口,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公交站点为候车的乘客撑伞,并提醒大家安全乘车。

“师傅,前面的积水过深,你的电动车恐怕过不去,绕行其他线路吧。”郑州公交102路党员车长宋朝阳向市民说。

“你好,前面的路口现在积水严重,你可以绕行,前面估计马上要堵车了。”在路口,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雨中最亮眼的“灯塔”,不少路过的行人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要不是这些红马甲在这里放置了三角锥,我说不定真会从这里开过去,要是车被水淹了,我的损失可就大了。”一位路过的私家车车主说。

“车长你好!现在陇海路桐柏路积水过深,请提前做好绕行准备,给乘客们做好解释工作。”当日15时左右,郑州公交900路党员车长王立超接到GPS调度中心电话。王立超向乘客说明了情况,不少市民表示理解,并选择了就近下车。

由于持续的降雨天气,郑州公交GPS调度中心可谓异常忙碌,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队长胡洋介绍,“目前,在GPS调度中心的指挥下,我们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加密车次等形式,确保市民出行需求。还有2个小时左右,晚高峰即将来临,为此,我们将会投入245台运营车辆,时刻关注各线路客流变化情况。特别是对行经中原路、建设路、陇海路、桐柏路等主干道路,行经地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的车辆采取多点发车,增加10%以上定向运力投放,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减少站点滞留乘客发生。另外,我们的党员突击队已经集结完毕,做好随时抢险准备”。

目前,降雨还在持续,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行至积水路面时,要提前做好减速慢行准备,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