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危化企业停产整顿!河南这27家企业共57处存重大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06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实习生 何珊)8月6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南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工作组集中交办第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涉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漯河、新乡、许昌、三门峡、商丘、信阳、南阳、驻马店、济源等省辖市共27家企业57处重大隐患。

本次交办的重大隐患中,有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隐患24处、非煤矿山重大隐患6处、普通工贸企业重大隐患7处。

停产整顿!6家危化企业存重大隐患

巩义市正弘化工有限公司,氯气出现泄漏后氯气储罐不能远程自动连锁切断。

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中无安环部长、生产技术部长等安全职责;动火作业票、吊装作业证、临时用电作业票存在未批先工作、签字不全、审批时间超1个月,氧乐果工艺技术规程、氯代苯酚操作规程中工艺控制指标不完善;氯化岗位人员无氯化工艺特种作业证。

河南晋开集团武陟绿宇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氨固定层间歇式煤气化装置的工艺技术属于淘汰工艺,M8压缩机厂房滤油器电机,一脱岗位循环泵电机不防爆。

鹤壁市乙炔厂,乙炔气存储区缺少可燃气体检测仪。

漯河兴茂钛业股份有限公司,2#、4#液氯储罐安全阀超期未检,中控室DCS系统、重大危险源监控系统未运行,中控室无人值守,无法实时监控。

河南豫光金铅铅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电炉锌粉生产车间属乙类厂房,与35kV架空线间距11米,架空线电杆(塔)高13米,不符合《建筑防火设计规范》第10.2.1条规定。

安全第一!交办道路交通重大隐患20处

据了解,本次集中交办的还有道路交通重大隐患20处,均为新建路段。整体看,普遍存在道路未封闭、红绿灯管控缺位、电子监控设施缺乏,大路口车速快、车辆驾驶随意性大,路口标志标线不明显、缺少提示标志、缺少停车让行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有些交叉路口人流车流量较大,通行车型复杂,且以大型货车居多,无路口标志、路口减速慢行标志,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如郑州航空港区双鹤四街,为辖区南区南北主要道路,目前该道路未封闭,红绿灯管控缺位,电子监控设施缺乏,车辆行驶随意,致使多起事故发生。平顶山汝州市大峪高速引线与002乡道交叉口缺少交叉路口提示标志、停车让行标志等交通安全设施,且路口树木较密,未保证在视距三角形内视距通透,遮挡驾驶员视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严防死守!限定日期整改反馈

河南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工作组要求,各地要按照《河南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规定,将重大隐患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负责人及整改责任人(企业主要负责人)等有关情况反馈河南省安委办。其中,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普通工贸类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于15日内反馈,道路交通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于9月10日前反馈。整改期间加强管控,严防事故发生,整改完成后要及时上报工作组。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