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铁上“无聊”触摸火灾报警器 导致列车晚点26分钟被拘留5日

2019年08月06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没事不要乱触碰列车上的报警装置,这不,一名男子就因为“无聊”惹事了。

8月2日18时14分许,由郑州开往焦作的城际列车C2912次运行至南阳寨站至黄河景区站时,1号车厢发生烟雾报警,致使列车停车。

接报后,值乘辅警白云龙和列车长、机械师等人立刻前去检查:卫生间没人,没有烟味,没有发现烟头。

调看监控发现,1车厢1号摄像头监控显示,18时13分53秒至18时14分20秒期间,一名旅客将手放在火灾报警器上。

监控显示该旅客为男性,身高约172CM,上身着军绿色圆领T恤,下身穿黑色长裤。

通过走访调查,确定该嫌疑人叫安某, 8月4日上午民警到嫌疑人家中,将嫌疑人传唤至郑州铁路公安处黄河景区站派出所。

经过询问,安某自称在列车上人比较多,在车厢站着闲着没事就拨开了火灾报警器上的扣盖,在两个报警器上各按了一次。

由于安某擅自触碰列车上火灾报警按钮的证据确凿,并且导致了列车区间停车11分钟(监控时间18时14分45秒停车)、晚点26分钟的严重后果。

目前,郑州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安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线索提供:郑航)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