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海!俄将放归 “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

2019年08月06日22:07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回归大海!俄将放归 “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渔业署署长舍斯塔科夫表示,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放归滨海边疆区“鲸鱼监狱”的所有鲸鱼。

  舍斯塔科夫说:“我们计划9月1日前,放归所有鲸鱼,未来将处理白鲸去处的问题。我们研究了不同方案,但白鲸也必须运送至尚塔尔群岛。”

  他指出,放归白鲸的进程将取决于天气状况和技术能力。他还补充称:“整体上,我们的最大任务是2019年放归所有鲸鱼。”

  6月27日,首批鲸鱼被释放到鄂霍次克海,包括两只虎鲸和六只白鲸。7月16日释放了第二批,包括3只虎鲸。第三阶段放归行动于8月1日开始。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此前表示,“鲸鱼监狱”中的其余5只虎鲸将在夏末之前被放归自然。

  据俄侦委消息,俄远东的这个“鲸鱼监狱”中共囚禁了90头白鲸和11头虎鲸,均未成年,其中13头白鲸不足1岁。后来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从网箱中消失。俄检方按“非法捕捞水生生物资源”对有关人员刑事立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农业部与社会和科学组织一起,在2019年3月1日前决定被囚鲸鱼的命运。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 科热米亚科4月8日表示,科学家决定将这个“鲸鱼监狱”中的所有鲸鱼放归自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