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章莹颖家人将就遗体可能下落及搜寻举行发布会

2019年08月07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上月,杀害中国学者章莹颖的美国嫌犯克里斯滕森被判终身监禁,但章莹颖的遗体至今未找到。一直为章莹颖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章莹颖家人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就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及搜寻举行发布会。

  王志东律师表示,身在美国的章莹颖家人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就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及搜寻举行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的地址是伊利诺伊州厄本那市南百老汇大街508号贝克特律师事务所(Beckett Law Office, 508 South Broadway Avenue, Urbana, Illinois)。

  章莹颖失踪后不久,她的父母和未婚夫便前往美国,并发誓要等到莹颖被找到才会离开。但她的遗体一直没有找到,家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找到莹颖,带她回家。

  上周,有消息传出,据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透露,章莹颖的遗骸可能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

  据美国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根据豁免协议,7月25日,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与章莹颖案检察官会面,并向检方提供了与案情相关的材料。

  章莹颖的家属根据材料,发现了章莹颖下落的信息,“在伊利诺伊州弗米利恩郡的垃圾填埋场可以找到遗骸”。

  据美媒报道,目前还未确定调查人员是否已经展开搜索。垃圾掩埋场发言人2日曾表示,如有需要,他们会全力配合调查。

  但是,要在过去两年累积成山的垃圾堆中,找到章莹颖的遗骇,难度可想而知。

  此外,王志东律师还表示,7日的发布会与伊利诺伊大学无关。此前伊利诺伊大学表示,将建立一个捐赠基金来纪念章莹颖,并表示会和章莹颖家人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基金的成立。

  基金会的捐款页面显示,这个捐赠基金是在章莹颖的家人支持下成立,以纪念前伊州大学访问学者章莹颖,基金将会帮助处于危机中的国际学生及其家庭。

  报道称,章莹颖的家人提供了基金成立的主要捐助礼物。伊州大学和章家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基金的成立。

  据悉,章莹颖于2017年4月作为访问学者来到伊州大学。她在2017年6月9日被绑架,后被前伊州大学研究生克里斯滕森杀害。

  经历700多天的调查和庭审之后,克里斯滕森在今年6月被判有罪,并于7月被判终身监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