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拉面馆老板夫妇煤气中毒 幸亏邮政快递小哥及时救助

2019年08月07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6日,一面写着“一次真诚的帮助,一生永远的恩情”的锦旗,被马学忠送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原区分公司。马学忠感激地说:“我哥和我姐回老家看病去了,我代他们感谢郭占义。”

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原区分公司的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投递员郭占义询问,郭占义这才讲述了7月28日救人的惊魂时刻。

“7月28日上午10点多,拉面馆老板苏先生有个快递,我到拉面馆时,发现店门反锁,打几次电话也没人接。”郭占义感到纳闷,就把玻璃门扒开一条缝想看个究竟。谁知,从门缝里钻出一股刺鼻的煤气味。

“情况危急!”郭占义感到不妙,于是强行破门。

“快,救救我。”刚进门就听见女主人马女士微弱的求救声,郭占义抱起瘫软在地的马女士就往大门外跑。刚放到大门外,就听到马女士吃力地说:“里面还有人,里面还有人。”

“快来救人呀,快来救人呀!”郭占义边喊边冲到拉面馆的里面房间。

跑进里间,只见一个男子已经昏迷在地。男的较胖,郭占义抱不动,在隔壁烧饼店老板赵好杰的帮助下,将男子抬了出来。此时,附近商户拨打了120,左邻右舍的商户纷纷围过来,给他们扇扇子、遮阴。

120急救车赶到后,将昏迷的夫妻俩拉走急救。“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急救大夫说。夫妻二人经过治疗于当天下午出院。

“要不是郭占义,我哥和我姐就没命了。”马先生感激地说。据了解,夫妻俩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两岁多、小的才8个月,今年5月初来郑州开拉面馆。说到煤气中毒的原因,马先生说:“饭店烧的液化气,我哥早上8点生火做饭,没注意饭店封闭太严实,烟排不出去,结果煤气中毒。”

快递小哥郭占义谈起救人时说:“对于投递员来说,包裹很重要,但人命关天,遇到这种情况必须救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