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朴槿惠送监狱的韩新任检察总长 获赠这 4 个汉字

2019年08月07日14:14

来源:海外网

  尹锡悦(左)获赠汉字书法(韩联社)

  海外网 8 月 7 日电 7 日,韩国新任检察总长尹锡悦拜访国会议长文喜相时,获赠一副书法,上面用汉字写着 " 破邪显正 "(破除所有邪见邪道,显正理)。

  据了解," 破邪显正 " 出自中国隋唐时期僧人吉藏所著的《三论玄义》,原是佛教宗派三论宗的教义,如今已成为常用成语。

  韩国民众打出标语 " 破邪显正 ",喊话朴槿惠下台

  2017 年," 破邪显正 " 还被评为韩国年度成语。当时,推荐该成语的圆光大学教授崔炅凤表示,在邪见和邪道压制正理的情况下,韩国国民手捧烛光,为正风肃纪打下基础。

  尹锡悦今年 7 月获韩国总统文在寅任命,出任检察总长。

  尹锡悦曾将朴槿惠和李明博双双送监狱

  据《韩民族日报》早前报道,尹锡悦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遭降职,其后 " 卧薪尝胆 ",在文在寅执政后获提拔,出任检方核心要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

  2016 年,尹锡悦担任 " 亲信干政门 " 特别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在调查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过程中,尹锡悦也坐镇指挥,将李明博送入监狱,以积极清算积弊赢得青瓦台信任。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