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同把脉巩义文旅融合发展 深挖文化内涵做优质旅游产业

2019年08月07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坐标郑州,来自全省的30多位文旅专家、高校学者及媒体达人齐聚一堂,借助电视剧《河洛康家》热播的契机,深入探讨、共同把脉文旅融合时代巩义旅游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

  座谈会现场

  7月19日,由陶虹、巍子等“老戏骨”加新生代小生胡海锋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河洛康家》闪耀开播,一幅幅制作精良的画面向我们讲述了一直被封为“中原活财神”的河南康家振兴家业、报效民族的故事,而康家“留余”匾额也向观众们传递着最真挚的民族核心价值观。

  8月3日,《河洛康家》完美收官。该影视剧引发了社会关于留余治家思想、巩义市文化旅游发展等相关话题的热议。趁此契机,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集专家、学者、媒体进行座谈,共同探寻巩义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说,本次会议以《河洛康家》的播出为契机,旨在深入研究文旅融合时代巩义旅游的发展方向,主题突出,推陈出新,是推进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务实之举。希望巩义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方式,强化举措,主动谋划好、打造好文旅旅游新产品,推动文化旅游供给品质化、产品丰富化,为加快推动郑州市旅游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军杰坦言,当今,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巩义旅游的发展还有许多不足,仍需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文化旅游市场,不断满足文旅消费升级的新需求,这就需要高人指点、高端定位。

  专家学者共同把脉巩义文旅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30多位嘉宾从电视剧《河洛康家》的传播、巩义文化旅游发展、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文创产品的研发推广、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巩义拥有良好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近几年在政策、资金支持下,沿着正确的旅游思路迅速发展,成为河南省旅游的后起之秀,“巩义精神”也成为旅游业内一个标杆,这些都为巩义下一步的文旅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要加快巩义文旅融合的提质增效发展,还需要深挖巩义深厚的文化底蕴,发掘和发展本土IP,打造特色景区,用优质的文化旅游产业吸引游客,用广泛流传的巩义故事感动游客,用精心打造的旅游业态留住游客。各位专家和嘉宾纷纷表示,十分乐意为巩义的旅游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为巩义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推巩义旅游再创佳绩,继续写好新答卷,交出亮丽成绩单。

  作为巩义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本次座谈会的策划组织者,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媒体的助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天邀请大家在这里召开座谈会,就是想在借《河洛康家》电视剧播出契机的同时,论一论在文旅融合时代,巩义旅游下一步应如何发展。今天大家畅所欲言,从巩义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人文情怀、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旅游、品牌传播、本地旅游IP打造等多方面为巩义把脉,下一步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力求实效,把文旅融合真正践行到实处,打造老百姓喜欢来、愿意看的优质旅游景区!(薛素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