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68个品牌首进郑州 “首店经济”引爆郑州商业

2019年08月08日07:39

来源:大河网

7月18日,位于正弘城的某店铺(郑州首店)开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张利瑶文图

  今年上半年,“首店经济”得到空前关注。继上海、北京、成都提出“首店经济”发展计划,郑州也加入行列。

  8月6日,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19年上半年郑州商业市场首进品牌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郑州上半年共计新增68个首进品牌(含围挡装修)。日益火爆的“首店”正在引领郑州商业开启“首店经济”时代。

  新增68个首进品牌郑州开启“首店经济”模式

  随着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相继创新出台一批促消费政策措施,做大做强首店经济,作为城市及商圈商业发展的时尚度与活力的体现,品牌首店已成为众多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争夺的重要商业资源。

  “郑州的购物中心现在越做越好了。”8月6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正弘城,从新乡专门来消费的李女士在喜茶店里排队下单。随着正弘城开业,国际知名品牌及一线网红茶饮相继在花园路商圈开出郑州乃至河南首店,李女士消费的这家喜茶店也是河南首店。

  所谓首店,顾名思义就是指某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或是指传统老店通过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的第一家新店。据CBRE世邦魏理仕统计,2019年上半年,郑州共开业、进驻各类首店品牌68家,其中首次在郑州发起的创新品牌更是多达15家。

  郑州上半年的首店品牌主要集中在永威木色购物公园、正弘城、丹尼斯大卫城、华润万象城、龙湖里这五大商业项目,其中永威木色购物公园和龙湖里均为今年新开业项目。值得注意的是,龙湖里作为郑州发展最为瞩目的北龙湖片区首个商业项目,其目前所开出的10余家门店均为自有原创品牌,在品牌引进上也不遗余力。

  除此之外,开业仅半年时间的正弘城也加快了调整步伐,引进了于今年2月才在上海开设中国首店的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Hor-tons”。同位于花园路商圈的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也于6月中旬引进了餐饮品牌雷神(河南首店)。

  不同业态、不同档次、不同影响力的品牌首店成为各个商圈、各种商业综合体竞相争夺的重要资源,足以看出首店经济对招商运营的价值以及对提升郑州时尚度和商业活力的价值。“但目前来看,郑州首店经济发展仍处在初级阶段。”郑州商界一业内人士表示。

  首店进驻,对于购物中心而言,最明显的就是带来客流量的提升。

  首店经济带动火爆人气助力打造时尚聚集地

  首店考量着人流量、消费能力以及营商环境,本质是首店品牌价值与区域特有资源的匹配。对于城市中的商业而言,首店无疑是存量竞争白热化局面下,突破流量和差异化困境最为直接的手段。

  “从购物中心的发展来看,以前招商理念更注重‘你有我也要有’,这两年开始慢慢升级,变成‘你有我优’,如今,这两点也已经过时了,首店已经成为购物中心新一轮抢夺客流的发力重点。”该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道。

  事实上,开首店也并非购物中心和商场单方面的诉求。“这是购物中心和品牌双方博弈的结果。”郑州某新开购物中心招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寻找重量级独家品牌的同时,也有想拓展市场的品牌主动找我们。”

  在首店的引进方面,作为商家也有独特的考虑。“首先是首店,其次要活得好。”某商业中心招商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有潮流新兴的品牌与购物中心呼应,并且通过这些品牌来进一步印证主场的概念,这些品牌中不可小觑的力量就是首店力量。”来自多个业内人士的观点印证,购物中心更注重传统品牌的创新,这些品牌具有成熟的经营理念,且与时俱进,能更迭出全新形象体验店。

  对此,CBRE世邦魏理仕郑州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董事张桐认为:“对商场及品牌两方而言,以Pop-Up快闪店的形式切入是一个双向甄选的过程。一方面,可以让商场在顾客眼里始终保持新鲜感,并带动消费;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品牌在一个新区域市场进行推广和试水。通过这样的形式,对品牌与商场双方而言都是双赢的。”

  根据CBRE世邦魏理仕的统计,2019年下半年伴随着更多新项目的试营业或开业,郑州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首店爆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