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对委内瑞拉内政粗暴干涉的有关言行

2019年08月08日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7日就美方涉委内瑞拉和中委合作言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对委内瑞拉内政粗暴干涉的有关言行。

  有记者问,8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发行政令,宣布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各类资产,禁止任何实体或个人向委政府提供捐助或资金、货物、服务等实质性支持。6日,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出席在秘鲁举办的“委内瑞拉民主促进国际会议”时称,如果中国和俄罗斯继续支持马杜罗政权,未来委民选政府在马下台后可能将两国视为敌对国家,不偿还中、俄债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美方有关言行是对委内瑞拉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坚决反对。

  华春莹指出,一个国家由哪个政党执政,是该国的内政,应由该国人民自己说了算。一个国家同哪个国家合作,也应由本国决定。事实已经反复证明,制裁无助于解决委问题,只会进一步加剧形势失控风险。中方敦促美方正视委问题实质,回到尊重国际法的正确道路上来,支持委朝野对话进程,让委人民自主决定自己的未来,立即停止动辄打压他国的霸凌行径。

  华春莹强调,中方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中委合作始终遵循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和商业化原则开展,合法合规,利国利民,不容他国置喙。中方坚信,不论形势如何变化,中委合作都会正常开展下去。我们奉劝美方吸取历史教训,趁早放弃挑拨离间的企图。(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