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枪击案城市遭“炮轰” 大选前严控枪支无望?

2019年08月08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访问了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的两座城市,慰问伤者,这两起血腥枪案已造成3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但特朗普在访问时遭到了诸多控枪支持者的抗议。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也在演讲中向特朗普“开炮”。有分析称,每当重大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控枪和拥枪两方就争吵不停,但随着美国2020年大选临近,通过更为严格的控枪法案的希望渺茫。

  特朗普访两枪案发生地 遭控枪者抗议

  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梅拉尼娅抵达得州埃尔帕索后,前往当地一家医院,与在3日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的伤者和医护人员见面。3日在当地一家沃尔玛发生的枪案造成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嫌犯枪手克鲁修斯被捕。

  而在医院外,有众多团体进行抗议,谴责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的控枪政策。全美范围的批评者和抗议者指责他用反移民和种族歧视的言论来煽动紧张局势。许多埃尔帕索市政官员呼吁总统,在访问期间谴责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而在访问埃尔帕索市之前,特朗普还访问了俄亥俄州代顿市,该市4日遭受了一起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9人丧命,数十人受伤,震惊全国。

  特朗普和梅拉尼娅直接前往代顿市的“迈阿密山谷医院”(Miami Valley Hospital),慰问枪案的幸存者,急救人员和第一反应部队成员。

  7日下午,特朗普发推特公布了他和第一夫人在“迈阿密山谷医院”慰问枪案伤者的照片。他在推特还配文说,“我爱你代顿,俄亥俄”。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向特朗普“开炮”

  上周末枪案爆发后,许多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都在抨击称特朗普的言论助长了暴力的环境。

  据报道,埃尔帕索一案的枪手作案前曾在网上发布“宣言”,表达了对西语裔“侵略”美国的担忧。特朗普批评者指出,他的言辞类似于特朗普过去演讲中的语言。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7日在爱荷华集会上向总统特朗普开炮,指责他通过支持白人民族极端主义,启发了致命的仇恨罪行。

  拜登指责特朗普释放了“这个国家最深层、最黑暗的势力。”这是他迄今对特朗普发表的最尖刻的抨击。

  对此,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发推回应,称拜登的演讲很无聊。

  重大枪案后,控枪和拥枪派吵不停

  美媒分析称,1968年美国国会通过“枪枝管制法”,是半个多世纪前限制枪枝销售的一大里程碑,接下来几十年,每当有重大枪击事件发生,就会出现呼吁更严格限枪立法的声音,不断循环,但同样也不断挑起拥枪团体的游说和蔑视。

  限枪倡议者主张,加强背景调查是减少枪枝暴力的基本步骤。民调也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这么做,但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却声称,这是对宪法第二修正案的侮辱。

  周末的得州和俄亥俄州连续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31人死亡,已再次引发这场争论。

  民主党国会领袖5日要求针对“背景调查”采取行动,但总统特朗普将此议题与移民挂勾,让此案前景看淡。

  严格的控枪法案:美国大选前更加无望?

  外媒分析称,特朗普在白宫的一番谴责宗派主义,谴责种族歧视和白人至上主义的言论,并没有提及此前在推特上写的有关强化枪支贩卖条件的内容,而是把重点放在杀人者的精神状态,“网络和游戏当中”滋生的“暴力文化”上。这引发支持控枪群体的不满。

  支持更为严格的枪支管理办法的人,呼吁在几乎所有类型的枪支的购买者购买之前,审查他们有无前科。他们还希望重新禁止军用突击步枪,禁止大容量子弹上膛器的使用。对此,共和党人更多是保持沉默。

  分析认为,目前来看,枪支管控法案还需要说服一位很难说服的人,那就是共和党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历史性的由两党支持的法案本可以阻止集会上的枪支流动或者个人之间并无前科考察就可进行的枪支交易,今年早些时候得到了众院的批准,但麦康奈尔拒绝组织参议院投票。另外一份获得了众院赞同的控枪措施也在麦康奈尔这里卡住了。

  一些议员认为,如果麦康奈尔让这些草案上达参议院,不出意外应该可以得到通过。然而随着明年美国大选临近,面对具有分化意见作用的草案,投票者们可能比平时要更加谨慎保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