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人亮出精气神儿 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河南省分会场展示全民健身成果

2019年08月08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乒乓球、网球、篮球、击剑、武术、轮滑、现代舞、龙舟、独木舟……8月8日上午的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一片活力四射的景象,作为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河南省分会场,省直、市直机关和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带来了精彩的大型广播体操、工间操、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和嘉年华广场活动。

据了解,本次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直机关工会、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公安局共同承办。

这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举办的规格较高、项目较多,活动分为大型广播体操、工间操、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和嘉年华广场活动两部分。

大型展演活动包含2000人的广播操、500人的健身秧歌、200人的民俗表演、300多人的大型瑜伽。

嘉年华广场设置了10大类20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共计4000人参加了击剑、武术、乒乓球、网球、国民体质监测、篮球、科学健步走、轮滑、现代舞、秧歌和龙舟、独木舟等健身展演。

暴雨过后,天空碧蓝如洗,夏风带来些许凉意,美丽的如意湖畔,来自省直、市直机关的员工身着统一服装,红黄蓝绿,姹紫嫣红,用精彩的表演展现着自己的精气神儿,向社会展示全民健身的良好效果。

广播体操是深受广大民众喜爱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自1951年新中国第一套广播体操颁布以来,迄今为止国家已先后颁布九套广播体操。广播体操的推广、发展和普及是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蕴含着一代又一代国人的青春和健康记忆。

在现场,奥运冠军贾占波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他说,“健康的身体是学习、工作和幸福生活的保障,希望大家树立健身新理念,形成健身新风尚,都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说,“本次展演规模空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这个节日是为了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全民健身’和现在倡导的‘健康中国行’活动带动各部门联动,对下一步健康中国的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展演场面宏大、动作整齐、精神昂扬、观赏性好,受到了市民一致称赞。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营造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