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特朗普突然说“我们的问题不在中国”

2019年08月09日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 / 美联

  参考消息网 8 月 9 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 8 月 7 日发表推文说,他认为美国经济发展的问题在于执行美国央行职能的美联储,而不是中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8 月 8 日报道,这位美国领导人写道:" 我们的问题不在中国 …… 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它太骄傲,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 它 ) 行动太快,太过分奉行紧缩政策。"

  报道称,特朗普再次表示,金融监管机构 " 应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降低利率,停止其荒谬的定量收紧政策 "。

  另据路透社 8 月 7 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 8 月 7 日表示,美联储必须 " 更大幅度、更快地 " 降息,以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具有竞争力。

  报道称,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呼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降低利率,以支持美国经济。

  近日,他出人意料地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这给美联储带来了又一个难题,可能迫使其降息幅度超过美联储此前的预期,以保护美国经济免受贸易政策风险的影响。

  报道介绍,近日,美联储决策者自 2008 年以来首次降息。此前,金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关键的隔夜拆借利率下调 0.25 个百分点,至 2.00 至 2.25% 的目标区间,但许多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更加明确地确认降息。

  特朗普贸易事务顾问纳瓦罗 8 月 5 日敦促美联储在年底前再降息 75 个基点至 100 个基点,以使美国利率与其他国家的利率保持一致。

  交易员们愈发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再降息三次,以应对因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需求疲软而不断上升的衰退风险。

  报道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项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已完全做好准备,美联储将在 9 月 17 至 18 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有 28% 的可能性降息 0.5 个百分点。

  报道介绍,联邦基金合约走势显示,继 9 月可能降息后,10 月降息 25 个基点的可能性为 83%。在 9 月和 10 月可能降息以外,美联储再降息 25 个基点的可能性为 53%。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