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获助5000元 信阳90余位贫困大一新生立志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8月09日2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刘晓明 文/图 实习生 张凯丽/视频)8月8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捐资助学活动”第三站在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90余位来自信阳革命老区的贫困大一新生在本次活动上得到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本次活动由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省老区建设基金会、宋河教育基金会、大河报、大河网联合举办。省老促会副会长王平、省老区建设基金会理事长张成智、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本在等出席活动。

信阳革命老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信阳人民曾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过巨大贡献。此次活动捐助老区的贫困学生,就是希望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努力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河南空间能源公司出资30万元助学

此次捐助在原有资金的基础上,河南空间能源公司额外出资30万元,资助信阳浉河区的困难大学生。“关心关爱家庭困难的同学,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是每个有爱心的企业家的责任,为此,我也为老区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董事长黄相军在讲话中承诺,河南空间能源公司在信阳的项目落地运行后,将从营业额中拿出一定的比例,支持老区建设,资助老区的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成才。

  赠予助学金和图书

省老区建设基金会理事长张成智向此次受资助的学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进入大学后成为省老促会和省老区建设基金会的志愿者。张成智说:“基金会不仅是出资捐助贫困学生,更是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你们在学校里把老区感恩社会的精神加以弘扬,感召更多同学。”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洪有强对受资助学生送出寄语:“我衷心希望受资助的同学铭记社会各界的关怀,传承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情,把大学生活作为人生新的起点,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以自强迎接挑战并成为爱心的传递者。”

红色是革命老区的底色,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更是老区的未来。今年,省老促会等主办单位继续延伸“传递爱,让梦想飞”的捐资助学活动,再次拿出200万元资助全省部分老区的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这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活动上,主办方向受资助学生赠与了《前进中的河南革命老区》一书。捐助结束后,学生们共同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来自信阳高级中学的受资助学生小郭考上了郑州大学,并选择了人文科学实验专业。她从小就对历史很感兴趣,也很喜欢参观博物馆。小郭说:“透过历史,能够感受国家兴衰,特别是中国的近代史,了解国家从弱到强的变化,看到那么多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牺牲,我非常感慨,更加庆幸自己出生在和平的年代,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受资助学生小刘来自农村家庭,他的姐姐是一名博士,小刘也非常争气,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小刘说:“这次博物馆之行,让我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新生,我现在也不能十分确定自己以后有多大的才干,但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一定能达到自己最高的水平,并将爱心传递下去。”

受资助学生小王考上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她说:“非常感激资助我们的领导和爱心人士,得到这笔资助,我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努力学习,提升个人品德,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