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雨 从今天起连下三天

2019年08月09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俗话说“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8月8日3时13分迎来立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从这一天起秋天开始,秋高气爽,月明风清。一场“中原雨恋”跟着立秋来了,连续三天,河南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过程。

立秋后,天气真的会立即凉快吗?并不尽然,立秋之后仍是三伏天,“秋老虎”依然存在。

河南9日到11日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雨

而近一段时间,雨水更是频频光顾河南,从今天到11日,受低槽东移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南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过程。

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夜到10日,黄河以北和京广线以西大部分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所以即将到来的周末“泡汤”啦!

10日夜里到1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降雨还是带来了些许“秋”的凉意,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可达20℃;其它地区24℃~26℃,最高温度35℃。

9日夜里郑州市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台获悉,受高空槽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9—10日,郑州市有阵雨、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在9日夜里到10日早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10日累积雨量30~50毫米,局部6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具体来说,9日下午,多云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30℃~24℃。

11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30℃~23℃。

气象台相关专家建议关注可能由强降水引发的城市道路积水和内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

同时,大家要密切关注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