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19年08月09日14:07

来源:人民网

  嘉宾代表为维和官兵们一一授勋。李志强摄

  人民网布卡武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月8日,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在布卡武“中国半岛”营区举行授勋仪式,为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体218名官兵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联刚稳定团政治事务主管迪吉纳多、南基伍省省长卡西、联刚稳定团部队参谋长阿克索德准将等200余名嘉宾参与仪式。

  维和官兵们表演捕俘拳。李志强摄

  迪吉纳多说,中国维和部队是中国和中国军队的杰出代表,也是任务区内最优秀、最受欢迎的队伍。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司令阿卜杜拉准将表示,中国维和部队专业素养和优良作风值得所有友军部队学习。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克服任务区局势动荡、传染病肆虐等难题,完成弹药销毁、桥梁道路修复、接诊病人、紧急出诊等任务,受到联刚稳定团和驻地政府、民众的赞誉。(李志强、徐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