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嗨翻金秋!河南优秀剧(节)目展演连演俩月让你过足瘾

2019年08月09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豫剧、曲剧、越调、京剧,经典重现;话剧、舞剧、舞蹈史诗、民族音乐会,好戏连台。8月18日至10月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将在郑州举行,河南10个院团22台优秀经典剧(节)目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轮番上演,来自文艺界名家大腕、梨园新秀将陪你嗨翻金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恒品文化-戏缘APP、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展示河南舞台艺术发展成果和文艺院团服务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题材多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大河网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展演既有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又有话剧、舞剧、音乐舞蹈史诗、民族音乐会,涵盖了众多艺术门类。

豫剧《程婴救孤》

既有表现现实题材的豫剧《香魂女》,话剧《焦裕禄》《红旗渠》;又有表现革命题材的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曲剧《信仰》、京剧《杜鹃山》;还有表现历史题材的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

既有《朝阳沟》《倒霉大叔的婚事》《老子•儿子•弦子》《五世请缨》等经典保留剧目,又有新近获文华大奖的《重渡沟》。

既有诗意空灵的舞剧《水月洛神》,还有精彩纷呈的音乐舞蹈史诗《新大河儿女——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我的祖国·专场民族音乐会》以及经典折子戏等。

而由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并一举夺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的豫剧《重渡沟》,将于8月18日作为首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演。

舞剧《水月洛神》

精心挑选:展演规模、剧种数量、院团阵容均为历年之最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介绍称,本次活动的参演剧目是历年来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中国艺术节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等获奖及资助剧目。

李霞说,“这些剧目都是经受市场检验,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剧目。展演规模、剧种数量、院团阵容等方面均为历年来同类活动之最,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70年来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全省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可谓精品剧目竞相绽放,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经典豫剧大戏《朝阳沟》

名家荟萃:老兵新秀齐上阵 专业院团和民营院团联袂出演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不管你是谁的“粉丝”和“戏迷”,都将一睹名师风采。

全省各大剧种的艺术名家李树建、汪荃珍、王惠、贾文龙、申小梅、王红丽、吴广林、范军、陈静、方素珍、杨帅学等担纲主演,老艺术家代表任宏恩、汤玉英等踊跃参演。

新秀演员刘雯卉、吴素真、吕军帅、李朋杰、郭青峰、杜永真、孙贝贝、王玉凤、梅喜雪、晋红娟、常向克等争奇斗艳,将全面呈现河南专业艺术舞台群星璀璨、满台生辉的绚丽景象。

参与此次演出的10个优秀院团中有河南豫剧院(一团、二团、三团、青年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歌剧团、舞蹈团、曲艺团)、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省直艺术院团。

还包括郑州市豫剧院、郑州歌舞剧院、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等地市专业院团,还有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等优秀民营院团。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

20元售票:线上线下多渠道购买 公益惠民注重全民参与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剧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此次展演活动全部采取公益性低票价方式。除话剧《焦裕禄》、《我的祖国·专场民族音乐会》、音乐舞蹈史诗《新大河儿女——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外,其他19场演出均为低价惠民票,票价设置为每张20元。

观众从8月11日起可通过线下、线上多个渠道提前购票。登录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戏缘微信官方店、河南保利艺术中心在线购票系统、百姓文化云微信平台、大麦网进行购票,也可以到展演活动指定的8个购票点进行现场购买。具体为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郑州购书中心总店和4个分店。

同时,为了将此次展演活动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展演还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现场直播,让全民参与,共同欣赏河南文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丰硕成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为加快文旅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