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收费标准将与服务质量挂钩 主要考评这些内容!

2019年08月09日2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收费站拥堵通行缓慢,服务区饭菜不合口、商品价格虚高、服务态度劣、厕所脏乱差……今后,您在通行高速公路时再遇到以上情况,出现问题的高速公路路段或被给予降低通行费的处罚。8月9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及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

  为实现河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愿望,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从打基础谋长远的政治站位提出了出台挂钩政策的大思路,着力从制度约束层面解决长期影响河南高速公路可持续发展的机制障碍,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同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出台了《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河南也成为继四川、湖南之后第3个将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的省份。

  《河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与养护和服务质量挂钩管理办法(试行)》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公路养护、收费服务(含信息化建设)、车辆救援服务、服务区服务、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含路产管理)六个方面的内容。实行百分制原则,行业评价为主,其中行业评价为90分,公众调查评价为10分。行业评价内容的权重为:公路养护(含路面养护、收费站改造)30分、服务区服务20分、收费服务15分(含信息化建设)、运行监测和应急管理10分、安全生产管理(含路产管理)10分、车辆救援服务5分。

  相关推荐

  ·河南高速公路通行收费与服务质量挂钩,服务不达标费用下调

  ·河南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与路况服务挂钩 考核未达85分收费下浮5%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